咖喱Emma

【弘蒲】04 好久不见

        石凯一把掀开马车的帘子冲里面的人叫道:“文韬哥,好久不见,你想我了吗?”说着整个人就要冲过去来一个拥抱。

        马车内部宽敞明亮,舒适大气,五脏俱全。车厢内部下面铺着虎皮地毯,右侧放着一张桌子,与马车紧密相连,桌上点着一盏油灯,摆着几本书,车厢四周雕刻着精美的图案,雕工精湛,线条流畅,刻画生动细腻,栩栩如生,两侧车窗是木质推拉门,由两只雄鹰组成,精琢的雄鹰昂首挺胸,脚踏树干,引颈待起。在最里面的凳子上坐着一位穿着米色长衫的男人,他一手执书,一手扶额,这就是南波城名门望族,首富家的玉面公子郭文韬。看到石凯后郭文韬就把书放了下来说到:“凯凯,好久不见,欢迎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见石凯要冲过来抱自己,他微皱着眉头说道:“怎么浑身上下淋得这么湿?小心别感冒了。”说着瞟了一眼车前低着头呆站着的马夫,马夫如有所感,立即从车里找到了衣服递给石凯说到:“石少爷,您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石凯接过衣服道了声谢然后跳入了车中,放下帘子换了衣服,经过刚才那么一打岔,也忘了之前要拥抱的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郭全,直接到启程大酒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少爷。”赶车的小童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石凯坐在马车上,东摸摸西摸摸,激动的难以复加,说到:“文韬哥,你这马车真舒服啊,回去也叫我爸给我弄一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的话我这辆就送你了。”郭文韬说到,突然他像是才想到般说:“凯凯,不是说好在城门处碰面吗?怎么你到这儿了?刚才巡逻兵说枪声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听到郭文韬这样问石凯动作慢了下来,想了想,然后盯着郭文韬的眼睛说:“你发誓,你不告诉我爸妈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发誓,我绝不告诉伯父伯母。”郭文韬盯着石凯的眼睛说,“撒谎者要吞一千根银针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,我信你。”

    “其实就是这么个事,今天早上我正准备前往我们约定好的地点,突然听到…………再然后你们就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如此,”郭文韬若有所思的说,“听郭全说这几年南波城里确实流窜着一群地痞无赖,据说他们领头的跟巡逻队私下勾结,所以一直没人敢管,常年在外面作威作福,下次遇见他们不要跟他们直接硬刚,这次是你运气好身上带着枪 ,万一下次他们也带着枪怎么办?”。

  石凯想到刚才遇见的那个男人,怪不得那么嚣张跋扈,原来有靠山啊,但转眼石凯又想到,如果巡逻队跟他们一伙的,为什么他们最后又走了呢?真的是被枪威胁到了?不应该啊。

  说到手枪郭文韬立即想起了一个问题,“凯凯你的枪是哪里来的?我记得你们家除了你爸和你哥其他人都不允许配枪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嘘,”石凯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“所以我才让你保密啊,你还记得我给你说过吗?在我8岁时家里来了个特别奇怪的老头,枪就是他给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头?什么老头,你还记得他的名字吗?或者你还能描述出他的长相吗?”郭文韬突然有些激动的握着石凯的双臂追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文韬哥,你好奇怪,你都不关心刚从国外回来的我,却询问一个老头。”石凯挣扎着说到,“而且,你捏疼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郭文韬似乎反应过来自己太过急切了,坐回座位,稳了稳心神才说道:“不好意思凯凯,那个老头可能是我的一个故交,我们已经失联十年之久,我很想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样啊,我不记得那个老头有什么特征了,那时我太小了。哪天我想起来了就告诉你。”石凯心里有点疑惑,郭文韬的十年故交,他这个发小怎么没听说过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谢谢你凯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在这时马车停了下来,郭全撩开了门帘说道:“少爷启程大酒楼到了。”说完就把辅助下车的脚凳放在了车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石凯看见酒楼门口站了四个人,最前面这位穿着白色长衫,胸襟处挂着一枚压襟石,带着一副金丝眼镜,整个人给人一种儒雅干练之感,其后立着一位身着藏蓝色长衫的老人,看年龄应该六十岁左右,在后面就是站在门口两边的两个少年,亲切而机灵,一看就是酒楼的侍应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石凯从马车上跳了下来,再等着郭文韬从马车上下来站定后,才问道:“这位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石少爷好,我是启程大酒楼的老板,何运晨,以后请多多关照。”说着何运晨朝着石凯微微低了低头。然后再对郭文韬说到:“郭少爷,其他人已经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郭文韬点了点头,“辛苦你了何老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其他人?”石凯有点懵,“不是只有我和你吗?叫其他人干什么啊,我跟他们又不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凯凯,”郭文韬正色道:“你已经长大了,要开始适应成年人的生活方式,而与人打交道就是你的第一课,你不能什么都让你哥上,永远躲在家人的身后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我才回来就想开开心心的………”石凯正欲再说看到了郭文韬的眼神,他突然想到了在很小的时候,自己一步一拐地跟在郭文韬后面,每当他摔倒趴在地上嚎哭不止时郭文韬就是这样的眼神,他渐渐淡了声音,最后闷闷地说:“好吧,我们进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郭文韬这才松了眉头,边走边说:“就几个世家子弟,以后你买卖那些工艺品都需要打交道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何运晨引着两人一边打招呼一边进了包间,把屋内酒菜备置妥帖后才出来。对于石家小少爷他早有耳闻,据说在鉴宝技艺上天赋异禀,是石家的骄傲,今日一见果然少年心性,意气风发,名不虚传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是,何运晨总感觉石凯给人一种熟悉的感觉,至于哪里熟悉,他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
  

评论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咖喱Emma

© 咖喱Emm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