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喱Emma

【弘蒲】05 寻人启事

  南波城在连续几个雨日后终于迎来了第一个晴朗的天气,和煦的春光笼罩大地,万物复苏,因为连绵不断的春雨被关在家里的百姓,也纷纷从家里走了出来,贩夫走卒,热热闹闹,即便是平日里最不卖座的茶楼,今日的客人也是满满当当。

         黄子弘凡坐在二楼围栏处,边磕着瓜子喝着茶,边听着茶楼一楼正中央方台上的说书先生——齐思钧说书,只见他拍了拍桌上的醒木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书唱戏劝人方

          三条大道走中央
          善恶到头终有报
          人间正道是沧桑

说完再“啪”地把醒木拍在桌上,开始了自己今天的活计。

         黄子弘凡嗤笑一声,江湖上第一等情报机构千机阁的堂堂阁主竟然在破落酒楼里面说书,不知道这位史上最为年轻的阁主是有什么奇怪的癖好,还是纯粹脑子不好。但是转眼一想,黄子弘凡觉得自己也是半斤八两,哪有资格说别人。江湖上,不披三四个马甲都不敢叫自己江湖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闲来无事,黄子弘凡也听了听齐思钧的说书,今天他讲的是《狸猫换太子 》。台上的齐思钧口条清晰,抑扬顿挫,其表演滔滔不绝、头头是道而又环环相扣,引人入胜,很快便引来了茶客的一众叫好声。当听到说书结束后,黄子弘凡挥手叫住了店小二,扔了一块碎银在桌上说道:“帮我叫一下齐师傅,”他点了点正在台上收拾桌面的齐思均,“说老爷我请他喝杯茶。事成之后这钱归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店小二看着桌上的碎银,眼睛都直了,他哪见过这么多钱啊,不夸张的说,这可能抵得上他家一年的开销了,店小二忙不可及地点点头,生怕对方反悔,也怕齐思钧走了,拿着钱一溜烟就跑下楼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很快齐思钧就被店小二拉了过来,他已经换下说书时穿的蓝色长衫,换成了一件短马甲,很是精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阁下找我?敢问我认识阁下吗?”齐思钧理了理自己跑的有点凌乱的头发,看着眼前这个坐没坐相,一股子暴发户感觉的男人,他不明白,明明看长相男人在南波城也算是数一数二的人,怎么会流露出这样的气质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能不认识我,但我相信只要你想,我家祖宗三代你应该都能摸得明明白白,是吧,齐思钧,齐阁主。”黄子弘凡倒好一杯茶,放在对面,又伸手请了一下,意思不言而喻。

        听到男人识破自己的身份,齐思钧慢慢收起了自己的笑容,他意识到对面男人不简单,想着便坐了下来,喝了口水,才说道:“不知道阁下该怎么称呼呢?”

      “黄包车子。”黄子弘凡说道,“你也可以叫我黄子。  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包车子,齐思钧想起来了,南波城最大的当铺———十二点当铺的大当家就叫黄包车子,知道了对方的来路齐思钧稍稍放下了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这位黄子阁下,能否说一下是怎么知道我身份的,以及点破我身份的目的是什么呢?”齐思钧一双狐狸眼审视地盯着黄子弘凡。

  仿佛对齐思钧的眼光无感,黄子弘凡慢悠悠地喝了口水,“知道你的身份,我自有我的门路与手段,我今天来不是为了挑衅你,而是来谈合作的。”

  “合作?”齐思钧反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想请你帮我找个人,事成之后必有重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听到是合作的时候齐思钧整个人就完全放松了,“依照阁下的门路与手段,想必找人这件事不需要我出手吧。你都能查到我的身份,还怕找不到一个人吗?”

  “那不一样”,齐思钧听到对面的黄包车子说,至于哪儿不一样,他没有点明。

  “那你需要找一个什么样的人?有什么信息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岱宗13年,有一个叫蒲熠星的小孩被遗弃在城北石家门外,我想找到这个孩子。他那年10岁,今年应该是二十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其他信息吗?”齐思钧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面的男人揉了揉额头说道,苦恼地甚至于有点悔恨地说“没有了。那之后再也没有他的信息,我前前后后去石家找过很多次,石家说从来没有这样一个小孩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这几年我也断断续续打听了好几次,但次次都因为外界因素干扰没有进行下去,所以我需要你来帮我查,一定要在南波山庄选掌门人之前找到。”黄子弘凡定定地盯着齐思钧,他希望对方能明白他这份委托下的郑重其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,我希望你能保密,这件事除了你我,不需要第三个人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齐思钧点了点头,“这你放心,干我们这行的,不泄漏客人隐私是最基本的职业素养。至于找不着到人,我只能说尽力而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,期待你的好消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至于报酬,我典当行的东西,只要有的,你可以随意选择一件,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齐思钧摇了摇头,“钱财均是身外之物,我想我已经拥有了这辈子都花不完的钱了,你看看我”,齐思钧两手一摊说道:“哪里像追求金钱的人呢?”黄子弘凡懂了他的意思,“那你要什么?”

   “一个承诺,一个不涉及家国利益和你自身的利益的承诺,至于承诺什么等我想起来我再告诉你。因为我感觉我们的来往不会止步于此的,我的直觉一向很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黄子弘凡思考了片刻,最后看了看齐思钧说道:“除了找蒲熠星这件事外,我的运气也很好,我给你我的承诺。希望最后我们都能得偿所愿吧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咖喱Emma

© 咖喱Emma | Powered by LOFTER